车架号在哪个位置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IN一般位于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比较显眼:

1、VIN的首三位称为WMI(World Manufacturer Identifier),用作识别生产商的名称及所在国家。每年生产少于500辆汽车的生产者,其VIN的第三位会使用9字,并会使用第12-14位作识别的第二部分。一些生产商会使用VIN的第三位作为汽车车种的分类,例如货车或巴士。以瑞典富豪车厂(Volvo)出产的车辆为例,轿车使用YV1,货车使用YV2,而巴士及客车则使用YV3;

2、在美国和其他很多国家和地区制造的汽车上,车辆识别号(VIN)都是其唯一标识序列号。 这些编号就像汽车的指纹,它不仅有助于记录问题和所有人变更的记录,还可以防盗。 在本文中,我们将了解车辆识别号的位置、编号的含义以及如何使用车辆识别号来帮助防盗或了解一辆二手汽车以前的情况;

3、VIN是一个包含有17个字符的序列号,由数字和字母组成。1981年后在美国制造的每辆轿车、卡车或拖车都带有VIN,并且此号码是固定的。30年内制造的任何两辆车都不可能具有相同的VIN。 机动车辆驾驶纪录数据库记录有VIN的相关信息,比如车辆的检查时间、所有权变更时间以及是否涉及严重的撞车、翻车或水淹等事故。 1987年,美国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防盗标准》(Motor Vehicle Theft Prevention Standard) 要求,在所涉及车辆属于“高被窃类车辆”的情况下,制造商还要在主要部件(如发动机、发动机罩和挡泥板)上提供VIN;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简单,基本上每台车的风挡下面都有,除此之外,车辆信息铭牌上也能看到,每次验车的时候工作人员拿纸拓下来的号码也是VIN码,一般都在发动机仓内,不过有些车的位置不太明显,有的车VIN钢号藏的很深。另外门柱上,防火墙上,发动机,车架等大部件上以及左侧轮罩内,转向柱上散热器支架上,发动机前部的加工垫上等处通常也刻有VIN码。除了在车上,行驶本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大绿本)上也能看到,VIN就是这台车的身份证号,所以在重要的地方和证书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一般位于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者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门边上,比较显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