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车架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车架号的意思:

1、车架号是汽车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我们平时所说的车架号、大架号也是他;

2、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

3、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通过这一串数字,就能看出这是什么车,在哪儿生产的,都是什么配置,以及车型生产国家、生产厂家、年代、车型、发动机型号等年款等信息,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对于车主来说并不陌生,在我们去交保险,交罚单的时候就会用到车架号,对于车主来说,车架号是一个车的身份证,是唯一的。其实车架号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个隐私的保护,相当于人的身份证,光知道车架号就可以利用车贷在线查询车辆维保,查询车辆违章等。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什么不能让车主自行切割带车架号的那块钢板呢?如果允许车主自行这么做,就会有一个漏洞,盗车团伙有可能把事故车的车架号钢板切割下来,安装到赃车上,以往的路检中,经常碰到类似的案例,有人借口因为车架号钢板受损,所以自行切割下来贴在车身上,但最后这些车中有90%以上证明是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