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起步熄火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规定,科目三因操作不当熄火一次扣10分。如果这十分被扣了,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流程中不允许再犯错扣分了。

熄火的原因基本上都是由于离合器与油门之间的配合控制不当,或者是起步时抬离合器太快,也就是踏板松得太快了,发动机输出得动力和变速箱输入轴得动力不成正比了,摩擦力突然增大,就造成了熄火的现象。

离合器和刹车踩到底点火启动,挂一档然后轻抬离合器直至车子稍微有些抖动了松刹车,起步需把离合器抬至半离合的状态稍作停顿再松离合器,注意离合器和刹车的配合,这样基本上是不会熄火的。

当车子正式起步后,即当离合彻底松开后。车速在5km\u002Fh的时候,一定要轻踩油门,因为速度不是一下子上去的,所以要慢慢的踩油门,当速度上去之后,松油门,踩离合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