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汽车车架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IN码/车架号:VIN码即车辆识别代号:

1、VIN码是表明车辆身份的代码。VIN码由17位字符(包括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俗称十七位码。有VIN码的车辆必须填写VIN码;

2、9人座或9人座以下的车辆和最大总质量小于或等于3500千克载货汽车的VIN码一般应位于仪表板上;

3、也可能固定在车辆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人员座位的地方;大型客车、货车则可能在整车底盘等地方;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就是车辆识别码,引文缩写是VIN,这个试车的身份证,每个车的号码都不一样,一般情况下30年之内的车都没有重复的号码。一个车的使用年限也就十几年,所以这种情况下一定不会出现重复。一般VIN码都是由17个字母和数字组成的编码。这些数字和字母都是通过排列组合形成的。从这一串号码中能看出很多信息,比如什么国家产的,在哪产的,什么时候产的,配置等全写在上面。所以说它是身份证一点都不为过。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是能证明你车的身份的一串号码。这个一般不容易被弄掉。在买二手车的时候如果车架号没有了或是不清晰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为了掩盖这个车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