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车架号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看看引擎盖和前风挡拐弯那,大概在机器盖里面一点那个引水槽那,一般都在这个位置:

1、车架号与发动机号这两个号码,就相当于是汽车的身份证号码一样;

2、在车辆被购买开始就离不开这两个号了,在车管所上车牌,办理行驶证,保险,养路费,每年一次的年检,只要和车有关的手续,就必须要这两个号;

3、还有平时交警检查的时候,行驶证的两个号与车身上的两个号,必须一致,否则就有麻烦了,这两个号,是不许涂改的,如果要变更,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备案;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在发动机舱冷却液壶这边的大梁上,发动机号比较蛋疼,在机油尺那根管子背后,也就是有一些红绿接头线的后下方发动机内凹处,电筒打着找。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我国轿车的VIN码可在驾驶员侧的前挡风挡玻璃下面找到、机动车行驶证上,新的行驶证在“车架号”一栏一般都打印VIN码、发动机室内的各种铭牌上、驾驶员侧车门柱上等。车架号正常情况下无法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