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车架号怎么看生产日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的第十位,在大多数标准的车架号中,都是代表生产年份的意思。0到9代表01到09年,A代表10年,B代表11年以此类推:

1、车架号与发动机号这两个号码,就相当于是汽车的身份证号码一样;

2、在车辆被购买开始就离不开这两个号了,在车管所上车牌,办理行驶证,保险,养路费,每年一次的年检,只要和车有关的手续,就必须要这两个号;

3、还有平时交警检查的时候,行驶证的两个号与车身上的两个号,必须一致,否则就有麻烦了,这两个号,是不许涂改的,如果要变更,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备案;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找到车架号或者车辆铭牌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看生产日期了,车架号还包括了生产国家、年份、车型、发动机型号等信息,这些信息组成了17位代号,而生产年份是第10位,由字母或数字来表示。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车架号第十位,数字是几就是哪一年的。是字母的话A就是10年,B就是11年。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