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坡半联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坡半联动的意思:

1、不止半坡起步,低挡位起步都是要用半联动的;

2、半联动不是什么技巧性的东西,是起步的一个必经过程,对新手来说要掌握好半联动是因为半联动状态下车子是最佳的起步状态,不会抖不会冲也不容易熄火,有时离合抬太快不是会熄火嘛,就是因为半联动没控制好;

3、老手对半联动的掌握都非常熟练了,跟吃饭睡觉一样很自然了。所以不管从哪里起步都是用半联动的,特别在半坡的时候,半联动能给你一个最大最平稳的动力,如果是新手刚学车的不用半联动的话很容易溜车或熄火;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半联动起步很容易熄火。半联动状态就是部分踩住离合器的状态,离合器介于离与合之间,汽车的传动系统也介于联和不联之间,此时车辆会有一种柔性的动力,松开刹车之后,就可以平稳起步。半联动起步多用于一些复杂路况,比如坡道、沙地等。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坡起步必须用半联动。在斜坡上停车和起步有一定的难度,坡度越陡、难度越大。规范的上坡起步是利用手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