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半联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半联动是离合虚踩,但车辆有动力能前进,可以防止搓车熄火,并容易调整车速: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3、这里的半联动行驶指全程仅采用半联动行驶,并非不能使用半联动。半联动在起步时依然有必要,否则会窜车;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抬一点离合器,这样通过不平路面会比较稳妥一点。半坡起步的话,离合器就要抬到半离合(也就是悬停状态),然后给油。这样半坡起步,现在市区和郊区的坡 没有起不来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就是离合器没完全抬起,只抬了一部分的那个状态,汽车启动需要力,这个力要求很大,离合器相当于用了一个杠杆原理,你抬起的越小它接触的越少,力越大,你可以参考电风扇,扇叶边缘力很大,中心区域力很小,所以你会发现,你缓抬离合,才能起步,速抬起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