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缸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缸的处理方法:

1、发动机拉缸,是一种很严重的发动机事故。是指气缸内壁在活塞环的运动范围内出现明显的纵向机械划痕和刮伤,严重时发生熔着性磨损,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

2、如果发生了拉缸的症状,如果继续使用,只会越来越严重。不过现在来说的话,发动机拉缸这一故障已经很少发生了,主要还是人们的保养意识增强了,如若真的发生拉缸的现象,一般建议更换缸体与活塞;

3、但现在还有少些维修店有镗缸磨轴的业务,也不妨去试着修一下。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发动机拉缸,是指气缸内壁在活塞环的运动范围内出现明显的纵向机械划痕和刮伤。拉缸的根本原因是气缸内壁与活塞环、活塞之间难以形成油膜,因而造成润滑不良,甚至出现干磨擦的现象。建议您与您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定期检查机油油位,在机油不足的时候,适量补充机油,防止油锯发动机缺机油工作。

2、还要定期更换发动机机油,每50小时更换一次机油,倒出发动机中已经失去润滑作用的机油,并加入新的机油(注:10W-40SJ等级的机油可适合在绝大多数温度下使用)。

3、为了防止大的磨料进入发动机,我们还应该定期检查和更换空滤芯,做到每100小时更换一次空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