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拉缸保险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拉缸保险没有赔偿。拉缸是属于间接损失,保险法规定保险只是赔付被保险人的直接损失,要看怎么界定是直接损失还是间接损失,如果界定为间接损失就没有赔了。以下是发动机拉缸的产生原因:

1、活塞组方面的原因,活塞环间隙过小。如果活塞环的开口间隙、边间隙或背间隙过小,发动 机工作时活塞环受热膨胀卡死,与气缸壁压得很紧,或者活塞环折断,很容易在气缸壁上拉出沟槽;

2、气缸套方面的原因,气缸套的圆度、圆柱度公差超出允许的范围,使活塞与缸套密封性大大降低,气缸内的高温气体下窜,破坏活塞与气缸壁之间的油膜,进而引起拉缸;

3、使用方面的原因,发动机过热。当冷却系统维护不善,或者超负荷作业时,过高的机温不仅使零件的机械强度降低,而且使气缸内壁的润滑油膜无法形成。活塞等零件 受热膨胀后,容易卡死在缸套内,其后果往往是活塞部分熔化,缸套内壁被拉坏,迫使发动机熄火,此时很容易发生拉缸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