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如何自己换机油滤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机油滤芯的方法:

1、机滤的更换比较简单,只要你知道哪个是机滤,将他旋转取下即可。机油滤芯要在将废机油全部放出,又没有加入新机油的这个时间更换,若在更换完机油后再换,滤芯中的脏机油就会混合到新添加的机油当中;

2、在购买机滤的时候要注意,各车型的机滤规格存在差异,就算是同一款车型,不同排量的机滤也不尽相同。机油滤芯大体上分为两种,一种是整体式的,还有一种是上图中滤芯式的,此种滤芯将外壳打开,再更换里面的滤芯,这种要尤其注意,比如爱丽舍的机滤同样为更换滤芯式,不过滤芯有长短之分;

3、更换滤芯时要把密封圈一同更换掉,以免发生因为密封圈老化变形而引起的机油泄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找到你的发动机我油底壳,上面有一个螺丝,相对于别的螺丝比较大,拧掉,注意接住废机油,流完拧紧。然后就是机油滤芯,一般就在油底壳旁边,是个圆柱体的铁皮状的东西,一般需要专业工具,不过,一般私家车的都比较松,用手就有可能拧掉,注意里面有机油。上滤芯,注意旧的滤芯的胶圈是否粘在滤芯座上,在新的的滤芯的胶圈上适当涂抹机油,拧紧。加注机油,一般在发动机上部,气门室盖上,有一个盖子,注意加注适合自己发动机的机油。注意检查机油标尺,一般新加注机油要高于标尺少于,因为机油滤芯没有机油。打着车,注意检查是否漏油。特别是机油滤芯的接口出。PS1建议不要自己换,首先来说有点脏,趴在地上,漏一手机油都是好的,弄不好漏一身。2废旧机油的处理问题有点麻烦。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机油滤芯。用抹布擦拭发动机上滤芯的地盘。然后拿一个新的机油滤芯,用手在垫圈(滤芯的圆形边缘)上涂抹一层油膜(新油或旧油)。这层油膜可作为密封剂。小心地将新的机油滤芯放入,根据螺纹顺时针旋转。一旦螺纹对准了,滤芯很容易就装上去了。用手将滤芯拧紧,注意不要弄的太紧。清洁放油螺栓和排放装置,然后将放油螺栓装回原处。先用手旋转放油螺栓,再用扳手固定。注意,不要拧的太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