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日间行车灯可以过年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关于汽车改装的有关规定:

1、如果事先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加装LED车灯的车是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

2、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变更登记:(一)改变机动车的品牌、型号和发动机型号的,但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选装的发动机除外;(二)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但法律、法规和国家强制性标准另有规定的除外。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间行车灯目前在欧盟国家是强制性要求加装的,而其他国家虽然没有强制性要求,但是也没有禁止加装。目前在国内加装日行灯,年审的时候是没问题的,除非个别地区特别严格。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正常的情况下,如果私自改装日间行车灯没有到车管所进行备案的话,有可能会影响车辆年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