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违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法律途径是:

1、首先,要向您的机动车注册所在地的交警部门举报备案,交警部门受理后会立即展开调查,检查是否有交通违法未处理,并确认是真车或假牌车所为,如是假牌车会免于处罚;

2、同时,确认车主的车辆是否真正被套牌,如果确认被套牌,将车号录入套牌车受案信息,然后进行布控,让路面民警查扣违法车辆;其次平时要注意收集能证明自己车在哪里的证据,如路桥隧费单据、各类消费单据等,一旦遇到套牌车违章甚至出事故被无辜追究的时候可以举证澄清;

3、当套牌的车辆发生事故,交警部门会展开调查,车主要积极配合交警调查工作,查验是否真正为套牌车所为。如果明显是套牌车所为,例如发生事故的车型与被套牌车特征明显不一致,被套牌车车主不承担责任。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套牌违法记录,只有在违法地的交警队才可以。  法:可以致电市交通管理局或登录其官方门户网站,将车辆照片及套牌车辆违法时间通过邮件发过去,并说明车辆和套牌车辆的明显差别,这样,有助于交警确定是不是套牌车辆。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提供证据处理非本人的交通违法纪录。交警部门受理后会立即展开调查,检查是否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纪录,并且确认是否是真车或假牌车所为,如果是假牌车会免于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