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脱保一天续保要补上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的,交强险脱保一天还是挺严重的,因为一天也是脱保:

1、车主购买保险时尽量不要脱保,因为脱保是车辆保险的保障时间已经过去,没有续保,再买车险就要由保险公司的人来对车辆进行检查了,很麻烦的,所以不要脱保;

2、保险要注意购买的时间,汽车保险一般是在新车拿到合格证后才能购买的;

3、如果续保的车辆要购买汽车保险,在前一年的汽车保险到期一个月内可以购买汽车保险。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啦,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要啦,车子脱保最大的危害就是车内乘员和车子没有得到保障,因脱保所出现的后果需要车主负担。同时乘客的安全也没有保障,因此车辆没按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是一种违法行为,交通部门不但会扣留车辆,还要进行保险费的两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