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涡轮增压和单涡轮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涡轮增压和单涡轮增压的区别:

1、单涡轮很难取得一个性能上的最佳,涡轮小,相应快,但是增压效果不好,大涡轮,增压效果好,但是涡轮延迟太明显;

2、双涡轮大体有两种形式,两个小涡轮并联,比如宝马的发动机,每个涡轮负责半数的汽缸增压,还有就是一大一下两个涡轮串联,低速时小涡轮响应快,高速时大涡轮增压明显;

3、另外还有一种增压,一个机械增压器配一个涡轮增压器,典型的就是国外的TSI发动机(国内的只有一个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器相应快,但是转速不会很高,增压效果不如涡轮增压,涡轮增压相应慢,但高速表现好;

4、总之,使用双增压,既可以像单个小涡轮那样低速相应灵敏,尽可能的减小涡轮延迟,又能像单个大涡轮那样,在高速时提供足够的增压,充分发挥涡轮的功效。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涡轮增压是采用2个相互独立的涡轮增压器的增压系统。当发动机在2个涡轮增压器的共同作用时,进气效率大幅提升,增压效果更加显著,动力性得到很大提升,主要是为了改善 “迟滞现象”。单涡轮增压都是单涡轮增压,分机械式涡轮增压、废气涡轮增压和复合式涡轮增压。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涡轮增压式一次尾气回收,双涡轮就是两次回收,分别两个速度,一个是低中速启动的第一涡轮增压,高速启动第二涡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