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k烈焰火花塞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ngk烈焰火花塞间隙:

1、一般蓄电池点火系统使用的火花塞间隙为0.7~0.8mm,个别火花塞间隙可达1.0mm以上;

2、火花塞电极间的间隙对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响,间隙过小,则火花微弱,并且容易因产生积碳而漏电;

3、间隙过大,所需击穿电压增高,发动机不易启动,且在高速时容易发生“缺火”现象,故火花塞间隙应适当。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排量低的轿车用NGK的火花塞间隙在0.7~0.8mm,而高性能轿车及大排量的汽车用NGK火花塞在1.0~1.2mm,要求的点火时间不一样,压缩比大的汽车火花塞间隙要求高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心电极是0.6毫米,火花间隙是0.8毫米。火花塞间隙是指火花塞中心电极与接地电极间的间隙距离。一般火花塞的间隙间距为0.6~1.3mm之间;火花塞间隙越大点火时产生的电弧就越长,更容易点燃气缸中的混合气体,动能自然也就更大。但是由于间隙越大点火时击穿空气需要的电压也较大,所以不同的发动机相匹配的火花塞间隙各有不同。选对正确的火花塞间隙才能让发动机发挥更好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