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间隙大点好还是小点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间隙标准的会比较好:

1、火花塞间隙主要指的是火花塞中心电极与接地电极之间出现的距离,当间隙过小的时候,非常容易产生积碳而产生了漏电发生;

3、当间隙过大的时候,这时击穿电压将会增高,这时候发动机不是很容易启动,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缺火的现象,电弧就会越来越长使其缸内的混合气体更加容易点燃,这时候提供的动能也十分的大,这时需要的电压必须要大,间隙大不是适用任何车型的;

4、电极间隙过大,会使电弧长度变大,但能量减弱,从而会造成气缸失火,相反电极间隙过小,会使电弧能量增大,但由于火焰核离电极较近,消焰作用明显,使得混合气燃烧不完全,增加油耗;

5、大有大的好,小有小的好,通过不同的车型选择的也不同。一般使用的间隙是0.7——0.8MM,很多火花塞间隙可以达到1MM以上。SUV、MPV、皮卡使用的火花塞间隙很大,微型车、紧凑车、微面都是选择标准形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间隙的大小与动力有很大的关系。火花塞间隙大火花强燃烧充分。但点火系统供给点火线圈的电压有一定的限度,火花塞间隙大,要产生强火花必须有的持续的强电压才行。但由于电压的限制就会产生不跳火或间歇跳火的现象。会造成发动机行驶发耸,冷车不易启动,动力下降等现象。所以建议火花塞间隙保持在适当距离0.8毫米。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火花塞电极间的间隙对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响,间隙过小,则火花微弱,并且容易因产生积碳而漏电;间隙过大,所需击穿电压增高,发动机不易启动,且在高速时容易发生“缺火”现象,故火花塞间隙应适当,一般蓄电池点火系统使用的火花塞间隙为0.7~0.8mm,个别火花塞间隙可达1.0mm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