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岛导流线可以压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环岛导流线可以压:

1、导流线是一种交通标志线, 主要是让车辆在行驶中按照规定的路线行驶,不能出现压线违章的行为,任何驾驶员一定要正确的识别导流线,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2、白色的网格线是导流线,主要根据路口地形设置的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区域,表示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导流线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

3、在高速上出现的白色实线区域,就说明这个路段是禁止驾驶员出现临时停车的行为。导流线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个车辆都可以在规定的车道内行驶,这对于交通来说起到一个管制以及疏导的作用,从而对于减少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也会很有帮助;

4、根据道路交通法的规定导流线其实也是一种禁止线,车辆在行驶中一定要按照道路法规定的车道行驶,一旦出现了压线或者越线的行为都属于违章行为,此外如果驾驶员在导流线的区域内出现违章停放,以及违章掉头的操作都属于违章行为,那么一旦被交警发现就需要对于驾驶员处以100元的罚款,并且需要扣除驾驶员三分作为处罚。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导流线是不可以压线的,严重禁止,一旦被交警发现就需要对于驾驶员处以100元的罚款,并且需要扣除驾驶员三分作为处罚。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压线,一旦被交警发现就需要对于驾驶员处以100元的罚款,并且需要扣除驾驶员三分作为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