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车辆年检能代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不是非要本人去,可以代办,只需要行驶证、交强险副业以及办理人身份证就可以,到年检的时候代理人持有这些证件即可代办完成。如果车辆不按期年审有何后果:

1、超过年审期限的车辆车辆管理所会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在道路上行驶的,交警部门将给予扣留车辆。

2、车辆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时将视其“无通过年审的车辆在道路上行驶、责任自负;情节严重者将对驾驶人拘留”;

3、保险公司将不给予未通过年审的车辆办理理赔事项。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人可以不用去的。车检是检车。只要你车去手续齐全就成。年检时需要携带的材料:

1、交强险、年审前,应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的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应提前办理按期续上;

2、车主或代办人的身份证;

3、车辆行驶本;

4、验车之前到交管局的网上检查自己的车辆有无违章记录,如果有尽快处理,然后再网上查询,直到网上显示没有违章记录。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年检没有强制要求车主本人去,可以委托他人,车辆年检(个人)委托他人所需资料:

1.行驶证原件;

2.交强险副本;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车辆;

5.委托书;

6.委托人的身份证 原件、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