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车辆年检费用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检手续:行驶本、保险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费用:

1、尾气检测费用:总重量3.5吨以下75元每次(一般家用小轿车都归此类),总重量3.5吨以上10吨以下80元每次,总重量10吨以上115元每次;

2、安检检测费用:小车36元,其中包括检测制动18元、侧滑4元、车速表3元、灯光2元、喇叭1元、外观地盘3元、电脑5元。大车40元,其中包括检测制动20元、侧滑4元、车速表5元、灯光2元、喇叭1元、外观地盘3元、电脑5元;

3、复检费用:路试4元(就是总检签的那个路试)、外观3元(车辆在上线前由外观检验员进行外观检验,不合格的项目在单子上划x,这一个x就是3块钱。..HOHO~下次验车别忘记看看你的单子上有多少个x吧)、车速表小车8元大车10元、刹车小车23元大车25元(凡是第一趟上线检测没合格的,再次上线就要另收费了)、底盘3元、灯光7元;

4、 调修费用:调近光20元(就是每次验车总要弄的灯光)、 底盘32元、手刹21元。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步骤如下:

1、填写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和机动车查验记录表两张表格;

2、找到年检录入窗口,审查材料,录入;

3、找到违规查询窗口,如有违规,在此一并缴清罚款;

4、找检测员进行车辆的外检,要求打开车前盖,查验车架号,检测员给出检测合格签字页,之后,到检测缴费窗口(一般是100元),给发票;

5、找到检测登录窗口,所有材料留在该窗口处;

6、排队等待检测,检测完后给一张检测报告单;

7、上交年检材料给工作人员;

8、年检合格,颁发年检标志。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的行驶证和复印件、车的照片复印件。

3、交强险保单副本,不可以过期也,或交强险保险凭证正本也可以。

4、自身的身份证,如他人代办的,只需要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5、最重要的现金。

6、异地年检的车辆还需要到当地车管所开具异地年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