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年检费用做什么会计科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检费用科目归属:

1、如果是管理部门·的车辆年检费,应该计入:管理费用:车辆使用费;

2、如果是车间生产/销售部门发生的车辆年检费,应该计入:制造费用/销售费用:车辆使用费科目核算;

3、强险保单上面有车辆的登记日期,同第一条,登记日期的月份就是车辆需要年检的月份。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计没有什么汽车费用一说,费用分为管理,销售,生产费用三类。根据你不同的使用目的分类……。 过路过桥费,油票,保养这些如果你是管理人员用车,就入管理费用;如果是销售部门用车,就入销售。 一共有多少,要根据不同单位的日常此类花销上来算,每一个单位根据管理制度以及现有的税务制度,纳入的类别都有出入。但是大头就是你说的这些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管理部门·的车辆年检费,应该计入:管理费用:车辆使用费;车间生产/销售部门发生的车辆年检费,应该计入:制造费用/销售费用:车辆使用费科目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