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怎么开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开启的方法:

1、首先围绕车辆检查一圈,看看4个轮胎是否有缺气或者扎胎的情况,然后插钥匙点火;

2、着火后大约1-2分钟,看转数下来到1000转左右,右脚踩住刹车,挂挡,把挡位挂在D挡,然后松开手刹,再慢慢抬起右脚,这是车辆就开始前行了。根据路况的需要,右脚无安全抬起,踩油门加油,车就正常行驶了;

3、行驶中遇到拥堵或者红灯时,只要踩下刹车,车就停止前进了,不用变换挡位、等绿灯亮了,直接松开刹车就喜剧前行了;

4、在车辆停下后,踩住刹车,把挡位换到R挡,松开手刹,右脚从刹车缓慢抬起,车就会倒着走了;

5、到达目的地,把车停在指定的位置后,把挡位换到P挡,然后拉起手刹,松开脚刹,关钥匙门,拔下钥匙,下车锁门就可以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自动挡机动车驾驶简单方便,没有手动挡的那么复杂:先识别记住挡位P~R~N~D,P停车挡、R倒车挡、N空挡、D行车挡,没有离合器,自动变速,只要根据道路情况控制行车速度即可,大部分自动挡机动车不采用手制动,改在左脚下方的脚踏制动,踩下不回弹即制动,踩下后回弹了制动松开,很方便。自动挡机动车操作即P~R~N~D转换要逐级缓慢过挡,不要快速过挡以免损害自动拨箱。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P:停车挡(停车或熄火的时候挂的挡位)

R:倒车挡

N:空挡(等红灯的时候挂,但别在行驶过程中挂,毕竟不是手动挡,会对变速箱造成伤害)

D:前进挡

S:运动挡(不是每款车型都有的,目的是提高换挡转速,达到提速更猛,但是油耗会上升,不建议日常使用)

P-泊车挡,泊车或起动发动机时选用,在此挡位上,机械锁止机构将变速箱输出轴锁住,汽车驱动轮不能转动。

R-倒车挡,倒车时选用,此时液压控制装置接通倒挡传动的油路,汽车只能倒行。

N-空挡,等红灯时选用,此时变速箱不能输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