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停车后先拉手刹还是先挂空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停车后,最保险的做法是先把档位挂到空挡上,然后再拉手刹。先挂空挡,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在挂上空挡后,突然发现考试车和道路的边缘线超过50厘米,这显然不符合考试规则的要求,还有继续调整的机会,直接把空档挂上一档再操作就可以。另外,挂在空挡上,假如左脚不小心放开离合器,车辆也不会因此往前窜,挂科的几率就会减少很多。

注意事项:

如果先拉上手刹,那么接下来的动作肯定不能再操作。而且在很多学员的潜意识中,拉上手刹之后下意识地就会把离合松开,这样考试车自然就会往前跳一下,系统一旦识别出来,肯定就会判为挂科。所以在这里操作的最佳顺序是挂空挡,然后再拉手刹,熄火之后把安全带解开,侧头观察后方来车的情况,在安全的前提下再开门下车。

科目三介绍:

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