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怎么开和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的车的正确操作方法是:

1、启动操作方法先插上钥匙,接通电源(不启动发动机),踩刹车,挂到N挡,点火,然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着火后,需要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历一次短暂的反向冲击;

2、短暂停车,拉手刹(如果1分钟以内就不要拉了)或踩住刹车,挂N挡(而不是P挡)等待。只踩刹车挂着D挡,第一费油,第二车辆静止时挂D挡会磨损变速箱,要是挂P挡的话,第一要经过R挡有短暂反向冲击,第二P挡带有锁止装置,频繁入挡会对装置造成磨损;

3、完全停车时的步骤顺序,车进入停车位置,踩住刹车、拉紧手刹、推入P挡,轻抬脚刹、熄火,拔出钥匙,不先拉手刹,当挂入P挡后,抬起刹车,如果地面不平会出现车辆小幅移动,P挡的锁止功能使得变速箱齿轮相互咬合,若咬合过死后,下次再摘挡就费劲,齿轮长期这么别着变速箱就会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启动和停车的方法:

1、把钥匙转1(或2)格;仪表盘上许多灯亮,此时车内的电脑开始自检(相当于PC的启动),同时,油泵开始工作,几秒钟以后,各灯熄灭。根据车的不同,有的灯点火以后才会熄灭。 踩下刹车,点火。等发动机怠速下降到正常转速,水温表指针开始动以后,踩下刹车,挂D挡,松手刹。慢慢松开脚刹,车就走了。2、倒车和要缓慢行驶时候,就靠刹车来控制车速就行了,要加速时用油门控制就行了。油门不踩时候千万要把脚放刹车上,自动挡踩错了,油门当刹车可是会一直加速出去很危险的。3、短时间停车可以用N挡,比如等红绿灯。停车走人就要用P挡。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起步时需注意,汽车发动前,要确保挡靶子在P挡或N挡上,起步时注意刹车、手刹和油门应配合好,挂上D挡后,松手刹的同时慢抬刹车(等同于手动挡车的慢抬离合器)然后轻点油门,让车辆慢慢起步。自动挡的停车是车挺稳后拉起手制动 ,然后将挡杆推入P挡 取出钥匙P挡作为辅助的驻车不能代替手刹的,所以不拉手刹停车的完全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