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挂什么挡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起步用D挡就好:

1、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2、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因此,如果你能够选择一种正确的操纵控制方式,自动挡的汽车会有比手动挡更好的表现;

3、发动机的动力是通过变速箱传递出去的,变速箱也是影响油耗的关键指标,一般来说自动变速器比手动变速器油耗要高10%以上。不管手动还是自动变速箱,挡位越多就越省油。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自动挡正确起步方法:打开点火开关到0N挡,把挡位从P挡挂入空挡,然后踩住刹车。启动车子,把挡位切入到D挡,放开手刹,就可以行驶了。

二、一般的自动变速器有6~7个挡位,它们从前到后依次排列。分别为:P(停车挡)、R(倒挡)、N(空挡)、D(前进挡),而有的前进挡中包括D、3、2、1挡。有的车型前进挡只有三个挡位(D、2、1),若装备四挡变速器,则另有一个超速选择开关(O/D)接通超速挡。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有P挡,N挡,R挡,D挡, P挡是停车挡,停车时候挂这个,N挡是空挡,R挡是倒挡,D挡是前进挡 起步的时候是在P挡上直接打车,然后挂如D挡,加油们就可以走了 R挡就是倒车时候用的,D挡想当于手动挡的1到5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