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启动挂什么挡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启动挂什么挡位:

1、自动挡汽车启动步骤:踩刹车,挂到N挡点火。然后由N挡挂入D挡。松手刹,抬脚刹车起步;

2、自动挡汽车停车步骤:踩住刹车,拉紧手刹、推入P挡、轻抬脚刹熄火;

3、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停车时:P挡变速箱有个咬合装置是和变速齿轮咬住的,锁止后的车辆滑动,会冲击变速箱。正确的步骤应该是:

1、平地停车,先脚刹停好车以后,挂入N挡,让车自由溜动极短的距离至完全停稳后,踩住脚刹,再拉紧手刹(或者电子手刹),推进P挡,最后熄火。这样保证车辆在熄火后不会溜动而冲击变速箱。要点:先放开脚刹,在拉手刹;先N挡,再P挡。

2、在坡道上的停车,由于自由溜动的危险性太大,所以就需要在停稳后,挂进N挡,踩住脚刹,拉紧手刹(或者电子手刹),再推进P挡,熄火。要点:先拉起手刹,再放开脚刹;先N挡,再P挡。

B。起步时:无论前进倒退,都是N挡打火起步。因为P挡打火后,需要经过R挡、N进入到D挡起步。P挡的齿轮锁止结构解锁对于变速箱是一次冲击,进入到R挡,是第二次冲击,然后过N挡进入D挡。即使是起步后,准备倒车,N挡打火,仍可以避免P挡解锁产生的冲击。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停车挡,空挡都可以,当然在坡上用停车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