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有吱吱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有吱吱声的原因:

1、刹车盘或刹车片锈蚀;车主可以将刹车片取下,将异物清除干净,即可将这种响声消除;

2、新刹车片;车主踩踏刹车,新的刹车片与刹车盘相互摩擦,发出吱吱声音是正常的,磨合一段时间,该声音即会消失;

3、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过度;车主使用车辆时,需要定期检查或更换车辆的刹车片,一般在车辆行驶6到8万公里里程,需要更换车辆的刹车片,10到12万公里里程,需要更换车辆的刹车盘;

4、装配问题;

5、异物已经进入制动盘。

开车过程中,如果刹车出了问题,将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当刹车出现问题时,为了安全,应及时进行检修。

现在的刹车系统主要有鼓式刹车和盘式刹车两种,鼓刹现在多用于商用车,盘式刹车多用于普通的小型汽车,刹车系统直接关系着汽车的行驶安全,属于高消耗的部件,所以要定期保养检查和更换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