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顺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很简单,就几个小步骤:

1、踩刹车,减速到停车;

2、停稳后,挂入N挡;

3、拉紧手刹;

4、松开脚刹,确认车辆停稳;

5、再次踩下脚刹,挂入P挡,熄火走人。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真要讲究这个保护变速箱的细腻,先拉手刹,再进P挡熄火也远远足矣。 如果挂P挡——松脚刹车——拉手刹——熄火这个停车顺序,一旦有一点点坡度,那个钢爪和齿轮都会较劲,本来该休息的变速箱就这么一直憋着,直到你第二天再开走。 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你一打着车,变速箱就教着劲,发出巨大的嗡嗡响声,而且车会哆嗦。 你再从P挡拉到其他挡位时,会非常吃力,脱开瞬间会对齿轮造成巨大的冲击。开自动挡的朋友可能会碰到过这种情况。这关系到P挡的工作原理: 挂P挡其实就是变速器用一个“钩子”来钩住变速器的输出端某零件。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自动挡停车正确的停车操作顺序: 停车踩住刹车——挡位进N挡——松开脚刹车——拉手刹——熄火——进P挡。(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刹,然后松开脚刹车,再熄火,进P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