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等红灯时挂哪个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其实不必紧张一般停车等待时间大于40秒,推N挡拉手刹就可以。而小于40秒的话直接踩在D上就行。自动挡车挂挡技巧:

1、建议停车等待时间大于40秒,推N挡拉手刹就可以。而小于40秒的话直接踩在D上就行;

2、如果时间长就P 不长的话就放到N 或者更短的话那就D踩刹车等着;

3、如果红绿灯确实有点久建议挂P挡,若是稍微等下可挂N挡踩刹车,看情况而定;

4、自动挡汽车通常采用液力传动装置来取代手动挡汽车的机械式离合器,因此没有离合器踏板。当发动机转速低时,液体传递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动汽车前进。当操纵手柄放入前进挡,松开制动踏板,随着加油和发动机转速的提高,传递的扭矩增大,推动汽车前进;

5、如果开手动挡汽车水平高的驾驶者与开自动挡汽车来比,同样的行驶条件下,自动挡汽车一般费油约6~10%,自动挡汽车在油耗方面要高于同型号手动挡的汽车,每百公里大概高1升左右。在汽车成本方面,自动变速箱成本要高于同型号车型手动变速箱的成本。它较手动变速箱的优势在于易于驾驶。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自动挡汽车在行驶时使用D挡,如果在交叉路口停车等待红灯时,应当挂N挡踩刹车或拉手刹。因为如果不切换到N挡的话,一直在D挡的,那么就需要一直踩着刹车,这样稍微不留心,脚下松动,机动车就会向前行驶,与前车发生刮擦。更不能在红灯时使用P挡,P挡是停车驻动挡,也就是长时间不开车了,驾驶人离开汽车时使用的。否则,如遇追尾,那么机动车的变速箱就废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停车等待时间大于40秒,推N挡拉手刹就可以。而小于40秒的话直接踩在D上就行。如果时间长就P 不长的话就放到N 或者更短的话那就D踩刹车等着。如果红绿灯确实有点久建议挂P挡,若是稍微等下可挂N挡踩刹车,看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