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新车磨合期跑高速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新车磨合期可以适当的跑下高速:

1、磨合期一般指机械零部件在初期运行中接触、摩擦、咬合的过程;

2、磨合也叫走合,一般为3000公里左右,这是保证机件充分接触、摩擦、适应、定型的基本里程;

3、在这期间可以调整提升汽车各部件适应环境的能力,并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车磨合的优劣,对车的寿命、安全性、经济性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新车不跑告诉,

新车磨合期未过就跑高速对汽车的使用寿命及油耗影响很大,因为磨合期的磨损会使零件表面拉伤造成疤痕,这个粗糙的疤痕会增大摩擦阻力,这个疤痕还会容纳金属屑、油泥等含颗粒的杂物,这些杂物在运动中会使磨损继续扩大,最终会引发故障,所以磨合质量决定着整车的寿命。汽车在磨合期内需要磨合的部件有:发动机曲轴、轴瓦、凸轮轴、缸套、活塞环、正时链等,变速器齿轮、摩擦片、制动带、同步器,主减速器、差速器、车轮轴承、刹车碟(鼓)刹车皮,轮胎面等。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上高速,但不建议直接上高速,因为新车需要磨合,新车出厂时,由于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过程中存在误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

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重要影响。

汽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至2500公里,进口车则更长一些,多数为1500至3000公里。

磨合期分为3个阶段。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为了让自己的爱车顺利通过磨合期,我们在平时应做好检查维护,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来提高磨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