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驾照和手动挡驾照的区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驾照和手动挡驾照的区别如下:

1、手动挡汽车必须考试侧方停车、上坡起步,自动挡汽车必须考试侧方停车;

2、自动和手动都是为不同的人设计的;

3、自动挡--自动挡比手动挡要废油,但它的操作方便,易于学习,但它的开起来反应没手动挡的好,如果你只是把它当成一种代步工具,而且经济条件还可以建议你买自动挡的;

4、手动挡操作比自动挡操作要复杂,但它比自动挡相对要省油,而且它的开起来,加油换挡时感觉比较好,如果你感到开车是一种享受,而且感到油价高,那建议你买手动的。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学手动拿的是C1照,可以开自动挡和手动挡的车;

2。学自动挡的车,那只能拿C2照,只能开自动挡的车,不能开手动挡的;

3。手动挡车和自动挡车的最大区别就是:手动挡车换挡需要用脚来配合,而自动挡根本不需要脚踩离合器;

4。自动挡中又分为:普通自动(挡)变速器、手自一体变速器、CVT无级变速器;近期又出现了DSG双离合器。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者的区别就是,换挡的方法不同,导致控制车速的方法不同,其他都一样,驾考规则和方法,完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