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p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各字母表示意义:

1、P,代表的是泊车挡位。在你停车的时候,挂了这个挡,车子就会稳稳的一动不动,即使车子是在坡道上,它也不会溜车打滑;

2、R,代表倒车挡。自动挡车主,倒车操作的时候,需要挂入R挡操作。需要注意的是,车子如果没有停稳,你就挂进了R挡,可能你的变速箱就会磨损,得注意下;

3、N代表的是空挡,D代表的事前进挡。在红绿灯等候的时候,自动挡车主就会挂入空挡,等候绿灯。而前进挡,是大伙用的最频繁的一个挡位,有些甚至喜欢一路D挡走到底;

4、L代表的是低速挡,挂进L挡位的时候,车子的动力会明显下降。因而在你上坡的时候,千万别挂进这个挡,要根据路况决定。不然车辆的油耗会增加,走起来也十分吃力;

5、S不是车子的挡位,而是车子的一个行车模式,即运动模式。超速或者爬坡状态,你可以使用这个模式,体验不同的模式,驾驶乐趣也不一样。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位于最上方的P挡,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驻车挡”或者“停车挡”,当车辆挂入P挡后,汽车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以防止溜动,当然,停车后即使是挂入P挡也千万不要忘记拉手刹哦!

2、在很多车辆上还有S挡和L挡,这俩其实分别是Sport和Low Speed的缩写,前者多出现在轿车上,一般被称为运动挡,当车辆挂入S挡后,系统将延迟换挡时间,拉高转速才换挡,充分利用发动机扭矩,提高车辆响应性能,获得更好的加速性。

3、而L挡很明显就是低速挡位了,一般出现在越野车上比较多,多在下山,或长距离斜坡时使用,可以限制汽车的挡位自动的只在最低挡上,使得汽车在下坡时使用发动机动力进行制动,驾驶员不必要长时间踩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而发生危险。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P代表泊车挡,停车时使用(关闭发动机时);

2、R代表倒车挡,这个相信不用解释吧;

3、N代表空挡,和手动挡的空挡一个意思,用于短暂停车时使用;

4、D表示前进挡,这个挡位下变速箱会在15挡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