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箱出现问题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波箱出现问题的表现:

1、行驶中换挡冲击抖动:这类情况一般出现在手动挡汽车上,汽车在40时速以上,换挡可以直接松开离合不会产生换不上档和顿挫感,所以在换挡提速时,汽车有冲击抖动的现象。

2、行驶过程中发动机转速高,但力量不够:踩油门汽车延迟2到4秒钟才能提高速度,其实很大原因是波箱没挂上挡位,才会让发动机转速高,而没力气,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去检查出故障原因。

3、平稳加速过程中有抖动现象:有时提速,会感受汽车有剧烈抖动,波箱可能已经损坏。正常情况下,汽车平稳加速不会出现顿挫、抖动的现象,除非是汽车零件有问题,所以有这种情况要去检查一下。

4、起步无力,加油走车慢:汽车平常起步,动力都会比较足,在松开离合后,汽车行驶速度会达到10公里每小时左右。松完离合汽车还是慢慢行驶,很大可能是波箱出现故障。

5、入挡2秒才有上档的感觉:入挡延迟,很有可能是前进挡片烧坏。

变速箱坏了的前兆:

烧焦的味道,如果闻到变速箱液体有烧煳的味儿,就是变速箱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