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启停系统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启停系统:

1、在堵车和等红灯时,发动机可以自动熄火,起步时再点火,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

2、自动启停的核心就在于——自动控制熄火和启动,同时实现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降低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

3、这项功能主要适应于城市交通中等待信号灯或是堵车时,能够尽量降低发动机怠速空转时间,并且在发动机熄火后其电源能取代皮带轮对发动机冷却风扇及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好处:发动机熄火后,电源能取代皮带轮为发动机冷却风扇、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

坏处:1、 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起动较慢,容易在松开刹车时,发生车辆滑动导致危险发生;

2、大部分带有启停系统的车在发动机熄灭时,空调只会送风并不会制冷,大大影响乘坐舒适性;

3、车辆涉水过程中停下,发动机熄火,此时排气压力突然减少。水很容易从排气管倒流进入发动机内,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自动启停”系统其实就是一套控制发动机熄火/点火的系统,核心在于行驶过程中根据车速和停车时间,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点火,尽量减少怠速时产生的燃油消耗并降低排放,主要适用于城市交通中等待信号灯或是堵车时;

2、发动机熄火后,电源还能取代皮带轮对发动机冷却风扇及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