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应该可以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

1、“机动车进出非机动车道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既然此条规定机动车“进出”非机动车道,那就可以在非机动车行驶;

2、但此种情况应该是属于“借道”性质,而不是长时间在非机动车道行驶;

3、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规定:“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

4、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在道路中间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两侧通行。”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定,机动车在非机动车上行驶时间不宜过长,要迅速转到机动车道,如果你说的是在人行道上走,拿就需要缴纳50元罚款违章处理、记得,交违章时不要用驾照,要用身份证,因为这样就不用扣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没有借道通行事由的情况下借用非机动车行驶,构成“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而所谓的“事由”,则包括:施工、事故……等造成堵塞时,或者必需借用非机动车时,可以借用非机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