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用非机动车道右转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占用非机动车道右转的处罚标准:

1、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法规定,机动车在非机动车上行驶时间不宜过长,要迅速转到机动车道,如果你说的是在人行道上走,拿就需要缴纳50元罚款违章处理;

2、记得,交违章时不要用驾照,要用身份证,因为这样就不用扣分;

3、如果有电子眼抓拍占用非机动车道的,就属于违章,扣2分,罚款100元。如果没有专门抓拍摄像头,就不会有违章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在非机动车道上右转,那要看什么情况了。如果道口有红绿灯显示,正好这个时候是红灯,你借非机动车道右转,那么你这样是违规了。 强行右转弯,罚款20-200元,不扣分!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有摄像头,在非机动车道上右转一般会拍到的;

2、机动车右转不可以到非机动车道,属违章行为,如果出现肇事,机动车付全责,如果有摄像头,那么就罚款200元,扣3分,属于不按车道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