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标线施工要求厚度是多少毫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采用的热熔型厚度规范要求0.7-2.5mm,实际取1.8mm或2.0mm:

1、交通标线(Traffic Index Line)是指在道路的路面上用线条、箭头、文字、立面标记、突起路标和轮廓标等向交通参与者传递引导、限制、警告等交通信息的标识;

2、其作用是管制和引导交通,可以与标志配合使用,也可单独使用;

3、高速公路、一、二级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主干路应按标准规定设置反光交通标线,其他道路可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置交通标线。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跟道路等级没关系,按国标《道路交通标线质量要求和检测方法》(GB/T 16311),各种材料标线要求厚度不同,一般采用的热熔型厚度规范要求0.7-2.5mm,实际取1.8mm或2.0mm。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施工厚度一般在无特殊要求情况下,正常平整路面的厚度以1.5mm为下限(含1.5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