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速双离合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简单通俗地讲就是两个离合器配合换挡,换挡过程中一直输出,没有动力停滞,双离合:

1、详细释义:它既属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2、起源:双离合器变速箱由法国人Adolphe Kégresse在二战前发明,计划用于配备充满传奇色彩的雪铁龙Traction,但当时的市场状况并不适合商业应用;

3、双离合器变速箱在等待了半个世纪后才开始配备民用车;

4、原理:DCT中的两幅离合器与二根输入轴相连,换挡和离合操作都是通过一集成电子和液压元件的机械电子模块来实现,而不再通过离合器踏板操作。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指这辆车手动挡车有六个挡位 和双离合变速器 好处就是换挡快 离合踩下去就是另一个挡了 也叫做半自动变速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6挡双离合是指六个挡位,采用双离合系统。在换挡过程中,两个离合器配合换挡,动力持续输出,不会出现动力停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