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6速双离合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挡双离合汽车是指的是变速箱是六挡双离合变速器:

1、与一般汽车区别就在双离合变速器上面,这里的6挡指的是前进挡位下有6个传动比,现在还有7挡双离合和更高级的双离合变速器;

2、双离合变速器有别于一般的自动变速器系统,它基于手动变速器而又属于自动变速器,除了拥有手动变速器的灵活性及自动变速器的舒适性外,还能提供无间断的动力输出;

3、而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使用一台离合器,当换挡时,驾驶员须踩下离合器踏板,使不同挡的齿轮做出啮合动作,而动力就在换挡期间出现间断,令输出表现有所断续。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是不错的,双离合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6挡指的是前进挡位下有6个传动比。1、双离合变速器没有传统自动液的力变矩器,它是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种,它有两根动力输出轴,一根连一个离合,一个控制135挡,另一个离合控制246倒挡;

2、在整个换挡过程中,当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时,另一组齿轮已经待命,总是保持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不会出现动力传递的间断,使换挡过程更快,提速更迅猛。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市场上的六速双离合变速箱基本都是湿式的,没问题。但低速存在抖动、顿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