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自动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是不是自动挡意思:

1、应该属于自动挡吧,双离合变速箱实际实际上是一种机械式的变速箱。本质上合手动挡变速箱是一回事(当然双离合变速箱跟手动挡有许多不一样);

2、而自动挡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是靠一组液力变矩涡轮来传递动力的,这是自动挡和双离合之间最大的区别;

3、在内部结构上,双离合有两组离合器,分别对应奇数挡和偶数挡两组行星齿轮,有三根轴;

4、这和自动挡变速箱是完全不一样的。在控制方式上,自动挡主要靠的是变速箱内部自己建立起来的液压压力来换挡的,而双离合主要是靠电子执行元件来执行换挡的。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双离合工作原理:发动机曲轴——初级离合器——初级齿轮——从动齿轮——从动离合器——变速器;

2、自动挡工作原理:行车电脑根据发动机转速;汽车行驶速度,发出指令由变挡机构执行挡位变换,从而改变输出动力的大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其实都是自动挡,只是其中一种实现模式而已,也就是挂到D挡踩油就能驾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