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速双离合的优缺点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优缺点:

1、严格意义上说来手自一体并不是一种变速箱类型,只是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增加了人为换挡的功能而已;

2、双离合也可以实现手自一体的功能,比如大众的DSG,是双离合但也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通俗的理解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传统有级的AT变速箱带有手自一体功能;

3、传统AT的手自一体,来自发动机飞轮的动力靠液力变矩器传递到变速箱,能量损耗大动力传递效率一般,制造成本比较高源,优点就是技术成熟可靠。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就是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缺点嘛比较多,可靠性不佳、低俗换挡顿挫、长距离堵车很可能出现离合器过热保护现象、偶有窜车和失速等。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变速器的缺点:1、成本问题。双离合变速器的结构复杂,制造工艺要求的也比较高,所以成本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看到配备双离合变速器的都是一些中高挡的车型。2、扭矩问题。虽然在可以承受的扭矩上,双离合变速箱已经绝对能满足一般的车辆的要求,但是对于激烈的使用还是不够。因为如果是干式的离合,则会产生太多的热量,而湿式的离合,摩擦力又会不够。双离合变速器的优点:1、换挡快。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时间非常短,比手动变速箱的速度还要快,只有0.2秒不到。2、省油。双离合变速器因为消除了扭矩的中断,也就是让发动机的动力一直在利用,而且始终在最佳的工作所以能够大量节省燃油。3、舒适性。因为换挡速度快,所以DCT的每次换挡都非常平顺,顿挫感已经小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