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速双离合变速箱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速双离合变速箱异响的解决办法:

1、自动变速箱出现顿挫、异响,很多情况下,并不是内部阀体损坏,而是内部出现了顽固性的脏污和杂质,尤其在阀体内部脏污杂质聚集形成堵塞,导致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的发生。同时, 变速箱高温的问题也不容忽视。根据自动变速箱修理协会数据称:“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动变速箱当中有90%以上是因为过热导致的;”

2、高温会破坏自动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与磨损,变速箱噪音随之而来,同时,油泥(杂质或脏污)亦会在变速箱内部产生(例如阀体),导致变速箱出现顿挫、冲击。如果温度超过120℃,橡胶密封材料会开始变硬, 最后导致渗漏,液压降低。如果温度更高,变速箱开始打滑,打滑又会反过来使温度升得更高。(奥迪等高端车型就会报警,进入变速箱保护模式)如不及时解决,变速箱就会报废;

3、因此,清除掉变速箱内顽固性脏污与杂质、有效控制变速箱工作温度,才能彻底解决变速箱问题,并预防其再次发生。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换挡时出现明显间断或连续的异响

2、换挡时顿挫感明显超出正常范畴

3、低速或匀速行驶时突然加速或转速突然升高

4、行驶时挡位只能停留在1、3、5、7四个奇数挡上

5、出现故障挡位显示灯不停转换跳动且同时闪烁,车辆仅能以2挡低速行驶,或熄火后无法启动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有异响是有几个方面的 建议先去变速箱专修公司检测下,

一般异响有几方面:

a、是轴承异响,一般轴承的异响同转速关系密切,转速越高越有尖叫声。

b、是差速器或者主传动齿轮异响,这种异响一般出现在车速50-70公里比较明显,因为齿轮的啮合面不同,一般在加油的时候响声明显,松开油门响声明显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