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贴膜改色怎么年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贴膜改色的年检方法:

1、自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中已明确规定:办理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的,车主不用事先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可以在变更后直接办理登记;

2、准备工作准备所需材料:办理颜色变更手续需要所需材料不多,车辆行驶证,车主本人身份证和车辆登记证书即可,如果朋友代办,则代办人身份证也要携带;

3、保持车身清洁:由于要更改行驶证,所以办理业务之前会进行拍照和外观检查,这与验车时外观检测环节相同,因此保持车身清洁很重要,建议提前进行洗车。提前清理违章:与正常年检相同,核实车辆信息,以及违章信息都会进行,因此提前清理违章千万不要忘记。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管局方面表示,按照目前的现行规定来看,如果想进行车身颜色的变更,只允许进行车漆喷涂作业(颜色限制在3种颜色内),如果喷涂超过车身1/3大小,需备案登记。而采用车身贴膜变更整体颜色的方法并不被允许。

但也不是说贴膜会被完全禁止。据交管所人员介绍,汽车车身贴膜在限定的范围内还是可以允许的:在不改变车身整体颜色的前提下,在不超过车身的前后侧(不包括车窗)1/3的范围内,贴上自己喜欢的一些图案是被允许的。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全车膜改色,年审不能过。贴膜改色虽然不同于传统喷漆改色,但也是改变了车身外观,车主需要到车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