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行车制动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制动器就是刹车(即脚刹)。便于在前进的过程中减速停车,目前有三种形式:

1、轿车类,手制动柄以杠杆原理拉动制动索,使后轮制动蹄片或制动钳锁死;

2、轻、中型卡车及有传动轴的轿车、越野车,手制动柄多通过机械方式,将传动轴上的制动鼓锁死,以达到固定后轮的目的;

3、 重型卡车和大型客车,后轮制动气室多带有弹簧储能制动,行车时压缩空气顶起弹簧,驻车时,司机只要操作一个阀开关,把气放掉,弹簧就会把后轮锁死。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行车制动器:汽车脚刹或手刹,俗称刹车;

2、驻车制动器:通常是指机动车辆安装的手动刹车,简称手刹,在车辆停稳后用于稳定车辆,避免车辆在斜坡路面停车时由于溜车造成事故;

3、常见的手刹一般置于驾驶员右手下垂位置,便于使用。目前市场上的部分自动挡车型均在驾驶员左脚外侧设计了功能与手刹相同的脚刹,个别先进车型亦加装了电子驻车制动系统。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制动器就是刹车。制动器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

2、驻车制动器就是指手刹,紧急制动主要区别于预见性制动,指发现情况紧急立即采取制动措施使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停驶;

3、发动机制动是指利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来实施制动,比如在长距离下坡时如果踩刹车时间太长会使刹车片烧坏,可以挂低挡怠速滑行,利用发动机牵制力控制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