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图标亮了,代表发动机有关的系统出了问题,一般可能原因如下:

1、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积碳,积碳本身会导致发动机设计参数发生变化,同时其性质不稳定、积存热量,这些积存的热量会导致发动机无序点火,从而引起发动机爆震;

2、燃烧状态不好: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

3、燃油质量不好。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灯全亮的原因如下:

1.ECU的CAN总线故障,ECU的CAN接口接触不良;

2。污垢和积碳过多,空气流通异常,无法准确控制正常的进气量,导致气体含量不稳定,让发动机不能很好地工作;

3。燃油压力低加上恒压性能差导致系统雾化水平低,造成汽车不易启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指示灯全亮表示系统缺电。注意检查电瓶电量。仪表盘instrument panel,用于安装仪表及有关装置的刚性平板或结构件。按型式分有屏式仪表盘、框架式仪表盘、通道式仪表盘、柜式仪表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