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灯不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灯不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仪表盘照明灯损坏;

2、仪表盘供电导线断路;

3、仪表盘供电保险丝熔断;主要检查以上几方面即可解决问题。首先检查仪表盘供电保险丝,若熔断可以更换;将仪表盘拆开,照明灯一般都在仪表盘后部,将不亮的照明灯换掉。一般个别照明灯不亮说明保险丝和导线没有问题。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盘显示灯不亮了,线路的故障得拆开检查。

不同汽车的仪表不尽相同。但是一般汽车的常规仪表有车速里程表、转速表、机油压力表、水温表、燃油表、充电表等。

现代汽车仪表盘的面膜下制作了各式各样的指示灯或警报灯,例如冷却液液面警报灯、燃油量指示灯、清洗器液面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器挡位指示灯、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SRS)警报灯等。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仪表盘供电保险丝,若熔断可以更换,将仪表盘拆开,照明灯一般都在仪表盘后部,将不亮的照明灯换掉,一般个别照明灯不亮说明保险丝和导线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