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盘显示感叹号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警示灯大概有三种:

1、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主要有如下情况亮起:干式双离合变速器离合器过热;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驻车传感器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

2、括号圆圈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制动系统警示灯下列情况会亮起:有的车子在打开点火开关后亮起几秒钟,启动发动机后熄灭;当拉起手制动时亮起,放下时熄灭;制动液面过低,行驶过程中亮起;制动系统发生故障亮起;

3、括号下面一横中间1个叹号。这是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车辆的某个轮胎的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亮起。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这个指示灯是轮胎气压监测指示灯,说明车有某个轮胎的气压不足了,要到轮胎店或者4S店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顺便看一下,是否有扎到铁打之类的东西。轮胎的气压,前两轮的压力要一样,后两轮的压力也要一样。胎压调整正常后,指示灯还会亮着。这时,你把点火钥匙打开,长按'SET'键(这是胎压监测开关),几秒后指示灯就会熄灭;

2、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1845年,出生于苏格兰的土木技师R·w·汤姆生发明了充气轮胎,并以《马车和其他车辆的车轮改良》为题,获得了英国政府的专利。同年12月10日第一条充气轮胎诞生;

3、轮胎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

4、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非同小可。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中仪表出现红色感叹号是刹车系统故障,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请先确定手刹是否完全松开。如果松开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毕竟刹车的好坏最直接关系着人们的行车安全。

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时,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立即停车检修。 刹车系统的重要性就毋庸置疑,只要碰到刹车有问题的情况都需要立即解决。首先要找地方停好车,然后检查车辆的制动液是否足够,如果发现制动液液面过低(低于Min 刻度)的话,车上可以必背点刹车油,看能否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