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仪表指示灯ss一个斜杠啥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S是SPORT的缩写,是运动模式的意思。仪表盘上显示S,表示当前已经工作在运动模式:

1、将脚踩在制动踏板上,右手抓着变速箱排挡杆从P挡的位置向下移动,当移动至D挡也就是前进挡的位置。按下排挡杆上的S按钮;

2、仪表台内转速表的下方所显示,会出现一个S标志这就表示你已经选择了用运动模式换挡驾驶汽车;

3、采用运动模式换挡驾驶汽车与其他模式换挡驾驶有所不同的是:变速器会自动倾向于运动型驾驶,并具有更大动态的加速度;

4、它会使变速器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500转甚至超过5000转时才实现加挡,让车辆更直接的得到动力,从而使车辆的加速性得到很好的提高,车速也能保持在一个较快的范围内;

5、不过,由于采用了S运动模式换挡驾驶车辆会使车辆油耗增加,所以在平时还是选择D自动模式换挡驾驶车辆比较经济实惠,在任一时刻,您都可以返回到用自动模式换挡驾驶汽车。只要再次按下这个S按钮,就可以关闭正在运行的运动模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吧,你这是开了自动启停功能了,那个SS中间加个斜杠就是标识,关闭这个功能就行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SS灯是自动启停警告标志,意思是当前该功能不能使用,这是自动启停功能的自我保护,防止短时间内多次反复停车时自动启动该功能,以保护点火装置反复、频繁点火而导致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