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喷油嘴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清洗方法:

1、清洗喷油嘴的喷头嘛,比较难搞,很麻烦。要断开油轨(就是连接几个喷油嘴的方形金属管)上的进油管和回油管,这时会有一些汽油喷出,需要特别注意防火;

2、而且很多车的油轨安装位置比较刁钻,需要先拆进气歧管等等部件;

3、另外喷油嘴和进气歧管连接的地方有一个很小的橡胶密封圈,是一次性的,拆下喷油嘴重新装上的时候要换新的密封圈。那个密封圈通常不是标准件,一般只有4S店才有备货。这个密封圈很重要,用原装的放心些;

4、况且现在一般的4S店洗喷油嘴都是“打吊瓶”解决。喷油嘴堵塞问题很严重时才会拆卸清洗。如果LZ想DIY,建议先去修理店请师傅搞一次,在旁边仔细学。下次就自己摸索。要想学真东西,出点师傅钱是必要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断开油管接上喷油嘴清洗机,清洗机内是清洗液,然后着车,着二十分钟就差不多!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喷油嘴堵塞时,喷油不畅,或者喷油嘴间隙有积炭及胶合物,达不到设计的喷油量或雾化效果,才需要清洗。有时会出现这样的现象:

1、一挡起步时,车有些抖动,等挂入高挡加速时,这样的现象又消失;如果车上的各种传感器工作正常,节气门体也清洗过,电路也正常,那很可能就是喷油嘴有轻微堵塞了。

2、但高挡位加速时,有可能轻微的胶质又被喷走(溶解)了,车的性能又恢复了。这样的轻微堵塞喷油嘴的情况一般不用清洗。因为轻微的胶质可以被溶解掉,所以有人说车辆要跑一跑高速,也不无道理。

如出现上述征兆,建议车友们及时到修理厂去用电脑检测进行确认,及时清洗燃油系统,以免出现抛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