氙气大灯和led大灯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氙气大灯和led大灯的区别是:

1、氙气灯通过在石英玻璃管内填充氙气,然后再透过增压器将车载12伏电源瞬间增至23000伏,在高电压下,氙气会被电离并在电源两极之间产生光源;

2、氙气灯的优点是亮度高,亮度是原车卤素灯泡的4-6倍,缺点是温度极高,高达300-400度,所灯座烤化,把灯罩烤黄的事情时有发生,非常非常耗电,稳定性差,启动慢,有延迟,现在一般人们不用的了;

3、LED就是发光二极管,是一种电子发光器件。利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通过载流子发生复合引起光子发射而直接发光;

4、LED大灯的优点是:亮度高,亮度是原车卤素灯泡的4-6倍;温度很低,一般是50-70度,因为温度低,性能就非常稳定,几乎没有光衰,瞬间启动,没有延迟。而且,铺路非常均匀;所以总的来说,LED大灯是比较亮且更加适用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理不同。氙气灯的发光原理是气体发光。不存在灯丝损耗的问题。发光白,亮度高,寿命长,电能转换率高,开始变成主流的车灯,也有不少人改灯改氙气灯。Led的原理更复杂,通过pn结,启动快,电能转换率更高,寿命超过车辆报废年限,体积小等优势。不过由于技术原因,目前只应用于高端车型。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如果卤素大灯很完美,那么氙气大灯就不会出现了,如果氙气大灯很完美,那么LED大灯就不会出现了。

卤素

优点:安装简单

缺点:寿命短,不够亮。

氙气大灯:

优点 :寿命更长 够亮

缺点:开亮延迟,要装透镜,启动电压非常高

LED大灯

优点:寿命长,更亮,无损安装,秒亮

缺点:温度超过85度光衰,造价高,市场上有不少低劣的不聚光产品。